罗伯特-马洛短暂的幸福生活

入睡后,他身上不再有运筹帷幄八面玲珑。社交场上谈笑自若的他随着那身银灰色西装被脱下了。跟着他的礼帽被挂在客厅的衣帽架上,隐藏在黄昏的阴影,比起床上的男人,或许它更像那个为人所知的罗伯特-马洛。
那么此时克里斯的叔叔只是被提纯后剩下的残渣。一个酒精依赖又家庭破裂的失败中年人。
他令人羡慕,富有而英俊。岁月只是为他增添了魅力。他仍然有着落地窗的办公室,高级定制西装,美酒名车,以及成打的美貌女秘书。
但是正如他自己所说,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。
得到这样的晋升的时候,他的儿子刚刚满五岁。
他的同事无比羡艳。
这份工作就像是他的法式衬衫的金制领撑,为他营造了一个游刃有余、可以信赖的外在形象。起初他爱死了这种感觉。
但很快他付出了代价。
那漂亮的女秘书打开他的日程表,他惊讶于每一天那满满当当的行程。然后他也有和妻子的晚餐,也答应过陪儿子去游乐园。他抱着一丝侥幸。在努力工作了几个月之后,向伯恩斯先生请假。而后者只是带着虚伪的客气笑容。委婉的表达了这个客户的重要性,以及这天的工作与他前程的关系。
这华而不实的领撑不过是金属片罢了,他这样想到,他的勇气还不足以让他辞掉这份工作。这只是一点点小小的代价,马洛,内心的声音这样告诉他。想想你的工资和办公室吧!
他屈服了,只好打电话回家连连道歉,小家伙明显生气了,奶声奶气的表示不满。他笑着说,以后再去,不了了之。
计划的日子里面仍然有高级餐厅里的晚餐和浪漫的灯光。只不过对象是他的客户。他借口去洗手间的时候,抽出皮夹里妻儿的照片,长久的看了又看。那时候的他还没有意识到这将会是以后他与家人“相处”的唯一方式。
没有关系,他还有圣诞节的年假。他这样安慰着自己。事实表明,他实在是过于天真乐观了一些。
放假回家前,他正像一个刑满释放犯人一样欢欣雀跃的准备回家。然后他的女秘书过来施施然的告诉他,这个圣诞琼斯先生邀请你去参加宴会。
该死,他已经受够了!有时他真不知道他的家人到底是不是这些客户。
他只好匆匆的回去了,提前准备了礼物。
“我很抱歉宝贝,但是我得去参加一个宴会……”
他实在没法把这句话说完,头也不回的上了车。
那个宴会上,他用尽了他所有的自制力,才没有让愤怒和厌恶浮现在他的脸上。他甚至悲哀的发现,尽管她心里诅咒了琼斯下一万遍地狱,他的身体仍尽职尽责地履行了作为客户经理的责任:客套的问候和虚情假意的祝福。或许他长于此道,或者是他的演技太过高超。当他端着酒杯说出用一句俏皮话的时候,琼斯先生一边大笑,一边拍着他的肩膀说,“你会成功的,马洛,你会成功的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角鲨大盗 | Powered by LOFTER